close
從小就嗜吃水餃,而且只愛吃完即口吐異香的韭菜水餃。就算餓得半死,如果小店裡韭菜水餃賣完只剩下高麗菜或其他口味,平時溫文的我也會變臉拂袖離去。

最近在網路上則是逛到了趙老大水餃。原本只是呆在中時部落格看看名家寫字殺時間,結果竟然逛到那個頂頂有名的趙老大部落格,怪得是,他竟然賣起水餃啦。但是對於老王賣瓜誇到天都快塌了的老大,我內心其實對水餃的美味抱持著存疑的心態。混了好久,終於在七月十八日,我鼓起勇氣寫信給趙老大,訂購了一批水餃並且詢問運費。而時光,就這樣晃悠悠地過去了,我沒有接到電話、也沒有收到任何回信;等不下去的我,又跑去趙老大部落格鬼混,發現已經有人回文在批評趙老大,大意是說,與其寫部落格怨嘆每天開電腦收信無人訂購水餃,還不如把之前欠得落落長的訂單給消化掉。原來已經有一大批人訂了水餃卻還沒有收到。

後來自己想想,應該是趙老大沒收到信,或者還在處理吧。於是我又把這件事給擱在一邊了。

結果在七月二十七日下午接到一通電話,趙老大餃子館的一個嬤嬤打電話來了,跟我說,我的水餃明兒會到貨,中午請我在家安心等候。我整連忙詢問,那運費呢?運費多少?我趕快去匯錢給您。那個嬤嬤不慌不忙地說,別急別急,收到水餃您再匯款就行!

趙老大原本就有在他的部落格寫道吃完滿意再付款,可是我總當這行字是裝飾用的,畢竟人心不古,我相信真的有人會吃了水餃不付錢。當然欠錢者可以說,因為吃了不滿意,所以不付款啊。但是不是也會有人覺得味道不錯卻不付錢,然後覺得自己占到了便宜呢?算了,趙老大都沒在煩了,我煩啥!

隔天下午,就是因為颱風而全國同胞幾乎都休假的那個星期一,我收到了水餃!

我訂了50顆韭菜水餃、25顆鮮蝦水餃、25顆茴香水餃。
聽說如果更機車、更不要臉一點,也可以訂10顆韭菜水餃、10顆高麗菜水餃、10顆番茄水餃...以此類推。只是某些特定素食口味有100顆的下限。

口味和數量標示得很清楚。
水餃的外觀其實有點迷你兒,快要跟一口水餃一般大了。不曉得水煮後會不會長大?

馬上下水煮幾顆。鮮蝦水餃外觀看起來較白,韭菜和茴香都是餃子皮透著淺綠,無法從外觀得知是何口味。


自調醬料一定要!醬油、香油、麻油、黑醋、小辣椒,只可惜家裡的大蒜剛好用完了。

肚子太餓了,沒美國時間搞剖面圖,有機會再說。

同時間,家裡冰箱冷凍庫的上層其實還有同樣有名的「興記水餃」的存貨,兩者互比各有優缺點。

興記水餃個頭大,水煮後更大,但我不太愛興記的餃子皮,較無咬勁,吃多了有一點噁心。內餡的話,肉比菜多,肥肉跟瘦肉大約一比一,是很香嫩紮實的口感;雖然不會誇張的噴湯汁,但吃起來很油滑有味。體型比較迷你的趙老大水餃,則是重質不重量。韭菜水餃部份:菜比肉多,但是皮Q有咬勁,韭菜有香氣;鮮蝦水餃的白菜調味得當,蝦子小但新鮮,雖然貴(每粒8元),偶爾吃還可以接受。茴香則是屬於目前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味道...但其實是我訂錯了,原本要訂的是香椿水餃,結果看到茴香就失了神...趙老大水餃目前有21種口味,我預計下次除了韭菜水餃外,其他各種口味都要來訂個10顆試試!

一句結論:吃飽選興記,吃巧選趙老大。兩者都美味!

趙老大北京餃子館
電話:07-552-0297/0937-561-531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39號
Email:chaomusu@ms11.hinet.net

興記水餃
電話:02-2341-3452
地址: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20號
ps.聽說「興記水餃」是林青霞最愛的水餃,每次回台都會大量購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e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